英國劍橋康河輕輕的我走了,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,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,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,在我心頭蕩漾軟泥上的青荇,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,我甘心作一條水草那榆蔭下的一潭,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  揉碎在浮藻間,沉澱彩虹似的夢尋夢,撐支長篙,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,在星輝斑爛裡放歌但我不能放歌,悄悄是別離的笙簫  夏蟲也為我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,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  徐志摩\再別康橋 老實說,當時拿到旅遊簡介時,我對劍橋康河這景點一點期待也沒有,雖然知道是徐志摩依依不捨的地方,也沒抱著多大的想像!2009/08/20我在英國,劍橋康河,天氣晴這裡,有我喜歡的白雲。每艘船都有名字的。 看到那個女子賣力的划著,大夥都開始緊張該如何撐船鴨鴨悠閒的游著原來是有人幫我們撐船,聽說這邊都是劍橋大學畢業生或在學打工的,他很親切的大家介紹周圍的學院~歷史,一開始我因為跟上面那隻鴨子一樣,都聽不懂他說什麼,也沒注意他,基本上我是背對著他,直到我對面的團員告訴我說,幫我們撐船的這個很帥喔!我才拿起相機往後拍,哇!一拍驚為天人,一邊撐船一邊跟我們講述河岸的 風光和歷史,有帥有帥,我拿起相機猛拍,哎呀!好像發現我在拍他了!轉移目標,拍學院,這是國王學院遇到一群玩得很瘋的學生,由船爬上橋上一個拉一個~青春無敵長春藤爬滿學院還是要偶爾拍拍帥哥,這趟真的值回票價了!哈哈哈! 學院氣息很濃厚橋上的人們休息的學生~哇~不當明星太可惜!學院建築一定要合拍的啦~下船時他還紳士的牽著我,我開玩笑的說,我都不要洗手了,同行的都笑翻了!帥氣的背影~整個都忘了重點是要欣賞什麼國王學院,皇后學院,三一學院的,難怪會有嘆息橋,唉~~~~唉~~~帥哥~只能把你留在英國了!唉~悄悄的我走了,正如我悄悄的來!突然間,我懂徐志摩了! 想看大圖進去部落格相簿按圖在多點一下,會有原圖大小喔~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x44444 的頭像
    xx44444

    綠的家具

    xx44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